2026年5月12日星期二

辅导日记 1

12/5/2026

 
再次,因为自我调整失败,去找了辅导,还要是面对面的那种。

然后,我还是不够爱自己。 

所以,第一堂课要学习的,是打从心里爱自己。

不要过度压抑,和打压自己。

把心里面真的自己,找出来。

------

今天,算是有点小厉害。

虽然交谈过程中,还是一直在跳课题跳tone,但少了之前的失声痛哭。

或者如9号说的,过度压抑导致无法嚎啕大哭吧!

可能,也是。

毕竟,习惯了过度压抑自己,不释放真的自己。

------

所以,开始吧!

学习自己跟自己对话,打从心底认可自己和爱自己。


没有评论:

心里的孩子,对不起。

那天,跟朋友聊起辅导的进展。  嗯,本次的攻克是,正式心里的孩子,陪着那个受伤的自己好好长大,继续并肩。 她问,你想跟孩子说什么? 我说,我会说对不起,因为一直为了迎合他人,一而再地忽略自己的感受,一次又一次地压抑自己。 然后一而再的让自己受伤,内耗。 坦白说,一直到现在,都还在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