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,本次的攻克是,正式心里的孩子,陪着那个受伤的自己好好长大,继续并肩。
吴言乱语
睡前吐乱言, 天亮后,又是一位乖宝宝
2026年6月7日星期日
心里的孩子,对不起。
嗯,本次的攻克是,正式心里的孩子,陪着那个受伤的自己好好长大,继续并肩。
2026年5月30日星期六
心里的孩子
2026年5月24日星期日
我 = 自己 ?
这几天,脑海一直蹦出一个念头,那就是很想自己跟自己对话一下下,问一问,我对自己的认识,究竟是什么性格的一个家伙。
我可以好好的社交,当我有能量的时候,也会下意识地留意当下的环境和氛围,去应对在场者。
当社交能量耗尽后,就会啥都不理啥都无所谓,哪怕已经察觉当下的氛围有异样,仍会选择忽视。
我很喜欢,也很享受独处的时光。
一个人用餐、看电影、K歌、逛街甚至动手术,都觉得Its Ok
我其实,很爱哭。
不管是看书还是看电影,我都很容易被内容和剧情触动而流泪。
只是,现在很难流眼泪了。
我其实脾气很不好,但这几年好像被“我”把”自己“给压了下来....
连发脾气,都要先顾虑场合和当下的”我“,是否允许”自己“大发雷霆。
我可以是个很直接的人,但大部分的时间,都因为害怕或者不想对方尴尬,而让”我“把直接的"自己"给阻拦下来。
2026年5月13日星期三
13052026
2026年5月12日星期二
辅导日记 1
12/5/2026
再次,因为自我调整失败,去找了辅导,还要是面对面的那种。
然后,我还是不够爱自己。
所以,第一堂课要学习的,是打从心里爱自己。
不要过度压抑,和打压自己。
把心里面真的自己,找出来。
------
今天,算是有点小厉害。
虽然交谈过程中,还是一直在跳课题跳tone,但少了之前的失声痛哭。
或者如9号说的,过度压抑导致无法嚎啕大哭吧!
可能,也是。
毕竟,习惯了过度压抑自己,不释放真的自己。
------
所以,开始吧!
学习自己跟自己对话,打从心底认可自己和爱自己。
2026年5月3日星期日
做好随时失去的准备
2026年5月1日星期五
记,五一
心里的孩子,对不起。
那天,跟朋友聊起辅导的进展。 嗯,本次的攻克是,正式心里的孩子,陪着那个受伤的自己好好长大,继续并肩。 她问,你想跟孩子说什么? 我说,我会说对不起,因为一直为了迎合他人,一而再地忽略自己的感受,一次又一次地压抑自己。 然后一而再的让自己受伤,内耗。 坦白说,一直到现在,都还在...